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盗墓]梦境

吴邪扇着扇子躺在摇椅上,夏季的杭州热气腾腾,困倦的午后最适合小憩一会,本来还想着跟王盟说一声来了客人先招呼着,结果摇着摇着俩眼一闭就睡过去了。
“这他娘的哪儿?”吴邪四下看着,自己处在一个展厅一样的地方,展览的全是瓷瓶,哪个年代的都有,而视线逐渐被一个放在桌上的白色瓷瓶吸引,吴邪站到跟前,打量着它,上半部分是透明的,里面有一颗鹅卵石大小的红色石头,应该……是石头吧?看着上面隐隐的光晕吴邪也有些不确定,一旁伸来一只拿着手机做相机的手,吴邪抬头看了一眼,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脸形近似椭圆,横着长的那种,有点微胖,但还说得过去,人看上去有点不善言辞,但又是令人安心的感觉。吴邪明明记得从没见过他,却好像又很熟悉,没等脑子反应过来先开口,“拍上面就够了”,说完吴邪自己都愣了一下,而那人显然没什么惊讶,点点头拍下了上半部分。鬼使神差的,吴邪没问那人是谁,来干嘛的,他只是隐隐觉得,张起灵,一定跟张起灵有关。走出展厅,吴邪顺手从门口拿了一张借阅证,接着把证交给这个人,“图书馆里有我们想知道的东西,别问我咋知道的,我自己还没搞明白呢。”
送走那人,吴邪正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眼前一闪而过一片峡谷,苍绿色的色调,一种老旧照片的感觉,吴邪晃晃脑袋还想再看到什么,却什么都没了,眼睛不小心睁的太大,一下子就醒了。
“奶奶的,我还没告诉那人我先走一步……”

这个故事其实是真实的,不过主角不是吴邪,而是我,是昨天中午睡觉的时候做的梦,很奇怪,因为中午真的很少做梦,并且昨天中午还有事要做,订了个一点半的表,等这个梦做完一睁眼看表,一点二十五……有些事就是挺神奇的,大概是因为明年老张就要回来了,提前通知我了吧,乐。希望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