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acousticophobia 噪音恐惧症

自从上一次下斗后黑眼镜就再没从家里出来,吴邪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一直都是无人接听,解雨臣也不巧去了四川,黑眼镜那边就更联系不上了。吴邪想了想,还是决定去他家看一眼。


黑眼镜的房子在北京郊区一个废弃工厂旁边,冷冷清清的地方杵着这么一座别墅,看上去格外怪异。平时没怎么有人到这来,因而吴邪也没来过几次。


刚走到黑眼镜家门口,就看到门边两只边牧担忧的眼神,齐刷刷盯着一面窗户,听到吴邪的脚步声,才警惕地站起来,绕着大门转来转去。


吴邪来不及疑惑,摁了摁门铃,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串钥匙就从窗户飞了出来。其中一只边牧跳起来叼住钥匙,飞奔到门口把钥匙放在吴邪脚边。这一连串事件仅仅只用了五秒不到,吴邪愣在原地还没回过神来就被边牧扯着裤脚往屋里带。


走到黑眼镜待的屋子里,吴邪才彻底惊在当场。


黑眼镜的房间很大,但是此刻一地的东西凌乱堆置着毫无章法。闹钟、电子表、电视,甚至手机,一切能发出声音的东西全部被拆开,扔在地上,黑眼镜侧卧在沙发上,表情很疲惫。


吴邪不知道这时候开口是不是合适,而黑眼镜根本没有给他说话的时间,“ acousticophobia,就是噪音恐惧症 。”黑眼镜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声音嘶哑,“我在德国的时候就有征兆了,那时候主修音乐和医学,在一次演奏上琴弦断了一根,杂音一下子就被耳朵捕捉到了,加上共鸣太强,后来就对噪音产生了紧张感。上次斗里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孙子开了一枪,就现在这模样了。所以你摁门铃的时候,在我手边的如果是把枪,现在你就不是站在这了。”“不去医院看看?”吴邪也不理会他,正要掏出手机联系医生,却被黑眼镜拦下了,“不用,你要是有空就帮我催这个人回来,他知道找谁。”吴邪低头看了眼手里的名片: 解雨臣 董事长  北京瑞恩一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