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元展】独家记忆

  好冷啊。

  施展抬头看着远处张扬着干枯枝干的树,上面挂着一两片摇摇欲坠的树叶。

  这里和重庆很不一样,重庆即使到了冬天也是郁郁葱葱的,还有大街小巷火锅的热气氤氲在空中,悠悠转转的人情味。而这里只有不远处栏杆外日夜守候的一个个黑漆漆的相机镜头,像是一双双空洞的眼。他不敢多看,生怕被它们吞没,找不回自己。

  施展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唱歌,在这个被某音荼毒的时代,他更无可避免地深深沉迷其中。“快来一起拍!”他拽着同桌胳膊,强行让同桌入镜。“老师就要来了。”邓超元紧张而快速地蹦出一句话,身体却还是跟着施展一起加入了节奏。就在施展还沉浸在音乐中的时候,眼角余光突然瞥到旁边邓超元瞬间低下头秒变乖巧,一抬眼果不其然是班主任进了教室,“我靠。”施展超小声地爆了句粗,慌乱地赶快把手机收进包里。

  “唔……你看到老师进教室也不告诉我!”施展边啃着螃蟹腿边控诉邓超元,嘴里塞得满满当当,手里还挥舞着两只蟹钳,“所以这不是来赔罪了吗。”邓超元笑着看施展吃的毫无形象,顺手剥了只蟹腿递到他嘴边,“哼,看在螃蟹的面子上。”施展一口吞了螃蟹肉,还附赠了一个嗔怪的眼神。“不过马上就要高考了,大学你想去哪上啊?”“嗯,还没想好。”“反正我想,不管以后去哪上学,未来我都要做个歌手!”邓超元看到施展说起梦想的时候,眼中闪着光。“你这么喜欢唱歌吗?”“当然啦!我可羡慕那些歌手了,站在舞台上掌控一切的感觉,他们就是最闪耀的,我也好想唱歌给别人听。”施展撑着下巴,他想象中的那些歌手是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会有好多粉丝在下面挥着应援棒呐喊,一切都是美好的。

  远处树上那摇摇欲坠的叶子还是落下来了。施展想到几天前的经历,轻轻叹了口气,原来现实和自己曾经的想象,差距是这么大。

  刚下保姆车就被一群扛着相机的女孩子围住了,围的水泄不通,根本没有办法进入酒店,一个厚重的单反在拥挤冲撞间狠狠地砸在了施展的手臂上,好疼。

  那天晚上他接到了邓超元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寒暄就被打断了。“你知道今天外面几度吗?你以为还是在重庆?穿那么少是想感冒还是想等我到了传染我?”施展光听声音就知道邓超元这时候一定皱着眉,这人长的这么好看偏偏有时候总是无意识地皱眉。“喂,你在听我说话吗?”“哎哎,听着呢,你怎么明天才到啊?”其实自从高中毕业后,他们就很少联系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会聊几句,其他时候都在各自的生活里忙碌。可有些人就是这样,即使很久都不见面,再次进入对方生活的时候还是施施然,还是一如往常,好像时间从来没有带走过什么。施展没有问邓超元为什么也来了这个节目,甚至他都不知道邓超元什么时候签了经纪公司,但是有些事情就是心照不宣的。“公司有点事迟了,明天晚上差不多就到了。”“好哎,等你到了请你吃小龙虾!”“以后出门记得穿的厚一点,保暖还……”“还什么?”施展愣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安全。”听着那边的人磨蹭了半天才蹦出两个字,施展差点就要忍不住笑出声了。“知道了,羽绒服少侠。”邓超元从高中的时候开始,一到冬天就会用羽绒服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为此还被施展嘲笑过好多次,“羽绒服少侠”的名号稳稳当当落在了邓超元头上。

  “扣扣”两声,施展从记忆中抽离,回过头看着宿舍楼的大门,邓超元屈起食指在里面敲了敲门。嘁,幼稚,施展腹诽了两句,但嘴角还是忍不住挂上了笑意,邓超元看着高冷,但在他面前总是很喜欢玩一些小孩子的游戏。施展在外面拉开门,微微抬头看着邓超元,“今天没戴口罩?”邓超元看着施展戏谑的笑容,一伸手拍在他脑袋上,“用完了。”“那就帽子拉低点,这样就不冷啦!”施展把邓超元的帽子都快拉到下巴上了,“羽绒服少侠这样才是完全体!”邓超元在帽子下面被逗笑,几天来一直看不到情绪的脸上终于渲染上了暖意。

  “走咯,练舞去啦!”施展在邓超元旁边蹦蹦跳跳的,邓超元偏头看着他,嗯,以后的日子,每一天都会是我们的独家记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