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茶楼里人不多,在这种炙热余温还未褪去的午后并不会有太多人选择来这里喝一杯热茶。


吴邪坐在靠窗的位置,从这里望出去恰好能看到白堤的一个角,吴邪幻想着自己站在白堤上,迎面吹来的风带着一上午的倦意和未及消散的温度拂过脸颊,全身毛孔都舒张开,竭尽全力吸收着岁月的沉淀。


又一年过去了,吴邪想着,低下头手指轻轻敲击着杯沿,水流小幅度撞击着发出细微的声音,让人忍不住沉沦进无边的回忆。


吴邪想着,第一次来这里是跟张起灵一起,当时他决定约那个带走了龙脊背的人好好聊聊,冀盼着说不定能要回来,再不济高价买回来也是条路子。然而最后却并没有成功,无论他怎么说,那人总是不松口,最后吴邪也没了办法。


第二次是胖子张起灵他们三人一起,除夕的那天在这茶楼要了壶西湖龙井,商量着大年夜准备什么样的年夜饭。


这次是第三次,只有吴邪一个人,他依旧坐在曾经大家坐过的位置,只是空了两个座位。


这杯茶被吴邪捧在手里很久了,茶叶也呈现了微微卷曲的枯萎形态,早已不如刚开始时那般饱满。吴邪盯着它很久,最终放下了杯子。他这辈子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从不喝冷茶。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