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瓶邪]邻居

安徽同城一条小巷子里,住着两户人家。

一家姓张,张家是这方圆百里内有名的大家族,早些年由族长带着,从东北那边辗转到安徽,瞧着这地方也算清净,过惯了候鸟迁徙的生活,终于决定在这落了草,哦不,落了户。

张家一代代传下来,到了这代,族长由张起灵接任,到底是个名字还是代号,也没人在意。只知道这族长,话少得很。

偏偏就赶了巧,这另一户人家也不是本地人,听口音是从杭州那边过来的,姓吴。这家人比起张家就平淡多了,唯独族长的名字挺有意思,叫吴邪。

本来成了邻居,按理说应该和睦相处,可谁料想,自从两家住了对门,反而一天天争吵不断。吵的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一亩地。

两家还偏偏就谁也不让谁,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见面三句一定吵。旁人看了都啧啧称奇。终于有一天,奇迹般地聊了三句都没吵起来,有人私下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被告知是张起灵去找了吴邪,说自己可以不要那地,但是有代价。

哦,代价是什么?反正第二天吴邪从张家出来,腰板就没直起来。此后一连好几天,天天如此。
————————————————————
ps:这个安徽同城的小巷子,据说是真有这么两家人,就为了地天天吵2333真的姓张和吴!可神奇!

这好像是第一篇写过的HE……写的不好请见谅/\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