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呜呜呜好感动,谢谢小伙伴的生贺!

确实没想过大虾会是最后活下来的一个,好脑洞!

以及,系统都没有提醒我!!!我还是自己摸过来的QAQ 总之谢谢谢谢!!!

假面JM65:

不算黑花的黑花 第一次写黑花请见谅  无法把握人物性格 抱歉


@溪北烟 生日快乐


[我就是只是写给小伙伴的 本人万年BE




下午的阳光慵懒得刚刚好,天空也是无比晴朗,没有一丝云。寒潮之后的树叶瞬间被涂成了金黄色,一片片得往下落,在树根处堆积起来。

这一切,带墨镜的老人是看不见的。

老人听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想起自己在这昏暗的屋子里待了有半个星期了,这才决定出去散散步。他套上一件厚厚的棉袄,揣起一个布包裹,微弓着腰,轻车熟路地走出房间。

“爷爷,您出去晒太阳吗?”


老人听见欢快的脚步声和稚嫩的声音回头笑道:“是啊。”


“那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走吧。”



老人年轻时对这种小屁孩是最不屑的,也从未想过自己能和他们打成一片,时间真的能改变人太多太多了,老人这样想着。身边的男孩开了口:“这里阳光最好。爷爷,就坐着吧。”“好。”


男孩显然是觑觎老人手中的包裹很久了,屁股刚落在长椅上就坐立不安起来。老人一路走来什么人没有见过,男孩这种努力遏制好奇心的举动不由得让他发笑:“你是想看这个吧。”说着宝贝般摩挲着手中的包裹。


“对!”


“这是我半辈子的记忆。”




打开包裹,老人能够明显得感受到男孩的失望,当然,这堆破铜烂铁不是行家怎么能懂,再说,它们的存在是因为拥有记忆而更加珍贵的。


男孩的好奇心还没有退却,他捏起一个鱼一样的东西问道:“这是什么?”


“蛇眉铜鱼,”老人顿了顿,像是品尝美味般咂咂嘴,“这是一个固执己见的送给我的。”




“黑眼镜,这个给你。”


“什么意思?”


“我不行了。”


“什么叫不行了?”


“我活不了多久了。”


“别说笑了,这是应该是我说的话吧,中枪跳崖都没死,好端端的你这是什么话。”


“我看见了,从蛇给我的信息里,我看见了。”




老人长舒口气,摸索着男孩递来的下一个东西。


“这个叫鬼玉玺。是一个对什么都不关心的人留给我的。”




“我知道我是谁了,这个你收好,我以后不需要了。”




老人抬起头,像是看向天空一样,喃喃自语道:“我原本以为自己是最先去的,可没想到,这一路来,却都被他们抢先了。有时候也不能不信命。”


“爷爷,你说什么?”


老人轻轻摇摇头:“没什么。”



“这件衬衣呢?是谁送的?”男孩从包裹的最底端抽出一件衣服。


“衬衣?”老人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什么样的?”


“粉红的男士衬衣。”




“黑爷,我走了。”




老人的思考时间更长了,沉默了良久才开口。




“忘记了。”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