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逆向思考(九)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首先,现在并没有到主墓室的范围内,如果是商太丁,那也应该是在最终关的boss才对,没有理由现在就出来打个酱油。其次,这粽子身上明显的伤痕也就几处,而商太丁一生可是征战各方,就算他再怎么武艺高超万人枪中过也不会说就这点伤,所以这只粽子最多就是一个殉葬的小怪。

吴邪这边判断出了不少东西,那边张起灵和解雨臣还在跟粽子纠缠。明显的,粽子一对二,还是俩武力值max的,已经处于下风了。

现在是夹击之势,张起灵直面粽子,解雨臣位于粽子斜后方。粽子倒是真的反应快,仗着皮厚一时半会打不死,步步紧逼张起灵。张起灵显然没有尽全力,黑金古刀甚至还未出鞘,身形不断躲闪,但眼神一刻没有离开粽子,隐隐间似乎在试探什么。后方解雨臣不断落下几次闷棍,逐渐的动作开始聚集向粽子的胸腔后面,同时张起灵喊到“胸腔重点”,解雨臣手臂用力推出棍子,正点在粽子胸腔部位,力道还未消失,粽子被推着扑向张起灵,黑金古刀直刺进粽子胸腔。连挣扎都没有,直接就倒地了。

解雨臣长吁了口气,“合作愉快。”对着张起灵笑了笑。

“怎么样,战斗力如何?”吴邪迎上来问道,“皮太糙,挺麻烦,其他还好。”张起灵淡淡回答,吴邪强忍着没甩个白眼。“这地儿已经有粽子了,前面估计离主墓室不远了,一鼓作气过去得了。”吴邪顺便提议。“没意见。”

商代的墓吴邪是真没下过几次,有印象的一次也就跟着三叔摸了件龙脊背,当时的那墓似乎是商代一位富绅的,后来吴邪给胖子讲,胖子还啧啧后悔自己没跟着去。不过那墓的墓道绝对没这里这么长,这太子是有什么奇怪的隐藏癖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让他把自己的墓建的这么古怪。

边想着,殉葬坑出现在视线里。

这殉葬坑看上去才终于正常了点,一排一排整整齐齐列着,不过葬的不是人,是兵器。大多数是长枪以及青铜剑,最前面一排是样式各异的盾,位于中间位置的那面盾最显眼。

很大,比周围的盾要大一圈,这种盾一般是两到三人才能拿起来,上面画着一张远古荒兽一样的脸,骨骼很大,嘴大张着做出嘶吼一样的表情,锋利的牙齿露在外面,在战场上应当是起到威慑敌人的作用。有意思的是,正对着它的是一把剑,所有的剑都摆在地上,唯独这一把却有一张青铜剑台拖着它,方向不偏不倚,恰好就是正中央盾上大张的兽口。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