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朱一龙×白宇】小王子与玫瑰花

小王子初次来到这个星球,带着七分警惕,三分好奇。他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星球,所以在有人跟他讲话的时候总是安静的听着,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回应一两句,往往都是简单的单字。而更多的时候,他只是沉默。

小王子在这个对他来说全新的星球上,经历过很多事情。他去过浩瀚沙漠,那里很热,热到他双眼通红,眼睛里经常满溢着沙子,小王子觉得很不舒服,但因为没有人可以倾诉,于是他只是眨眨眼睛,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着。他也曾一个人穿梭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间,身旁的人都步履匆匆,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来给他一点温暖。他孤独地站在川流的人群里,这个星球好大,找不到一个可以栖身的地方。于是小王子只能继续行走。

他走啊走,走过四月的江南,走过寂静的极地,走过满天星光与湖海山河。他有点累,但是他不知道除了没有目的的行走之外,自己还能做什么。于是他拖着疲惫的双腿,漫游在无际人间。

突然有一天,小王子不经意闯入了一片花园。花园真美啊,好像他来到这个星球以来见过的所有颜色都汇聚在这里,不,比那些颜色还要多,还要美丽。

花园正中央有一朵玫瑰花,阳光刚好倾泻下来,玫瑰晃了晃身子,伸了个懒腰。“那朵花真美啊”,小王子在心里悄悄地说。他坐在一边看着玫瑰和天上的飞鸟打招呼,低头调侃两句地上经过的小虫。玫瑰总是笑嘻嘻的,好像不会悲伤不会难过。小王子没有见过这样的玫瑰,他被玫瑰深深吸引,他有点想跟玫瑰讲话,可是他觉得自己太无趣了,玫瑰也许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有一天小王子又在偷偷瞧着玫瑰,玫瑰似乎感觉到了,它探了探头向着小王子的方向,“嘿,你可以靠近一点吗?”小王子回头看了看,确认自己身后没有别人,才小心翼翼地向着玫瑰走去。“你好呀”,玫瑰热情洋溢地伸出叶子想要跟小王子握手,小王子很拘谨,又很开心,于是他双手轻轻握住了玫瑰的叶子,还上下摇了摇。玫瑰也没见过这样的人,看起来冰冰冷冷的,手的温度却让玫瑰觉得好温暖。他们从这天起成为了朋友。

玫瑰每天带着小王子认识自己不同的朋友,慢吞吞的蜗牛弟弟,可爱的蜜蜂小姐,调皮的狐狸大叔。小王子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有玫瑰在他身边,他觉得好像找到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玫瑰还天天给他讲故事,有时穿插着一两个笑话,总是逗的小王子笑眯了一双眼。玫瑰很喜欢看小王子笑,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像是初春的冰雪消融,还有一丝丝阳光洒下来。

可是小王子终究不属于这个星球,他总有一天要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只是盼着这样的日子能慢一点到来,在那之前,他们还要一起去夏日的沙滩漫步,一起去雪山滑雪,一起看极光,随时随地聊天,分享生活中的一切。

到了小王子要离开的那天,他和玫瑰约定好,回了家就发明一艘飞船,能穿越宇宙,穿越无尽的时间长河,从小王子的家乡来到玫瑰的家乡,他们仍然还是最好的朋友,这份情谊永远不会被时间和距离所打败。

小王子和玫瑰牵着手,许下了这个约定。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