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解雨臣]Feeling Of Presence

【Feeling Of Presence】
解雨臣处在房间的最中央,正对着门,他在心里计算着时间,用心跳读秒,这种能力是可以被训练的,只要你对于自己的身体机能有着良好的感知,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他数着时间,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并没有人出现在这间屋子里,他的手机会定时发送出一条早已编辑好的短信,收件人是身边信得过的伙计,而明天过后,新的解家当家就会上任,对外的宣称会一致起来:解雨臣带着部分势力回到了解家在海外的分支,归期不定。
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因为解雨臣觉得,自己患上了FOP,这种情况对于一个自己的性命只能自己掌握的人来说是致命的,尤其是,他还从事着地下生意。
这样的状况是从三天前开始的,一向举止得体的解当家,也开始怀疑是不是倒的哪个墓的主人来找自己了,毕竟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甚至找了风水先生,最后只是得了个“宅子太大,容易招惹不干净的东西,我劝你早些搬家”这样的话,解雨臣自是不信的,解家大院从解九爷那代开始就在这,这么多年都没出事,他更愿意相信是跟自己有关。
这个房间之前被用来装一些货物,解雨臣带着人在一天之内打扫了干净,此刻已经空空如也。
偌大的房间只有他一个人,站在中央,面朝着门,他其实已经差不多明白了,是时候卸下这个家主之任了,解家不需要一个时刻精神紧绷疑神疑鬼的人做家主,它需要的是一位从容镇静的当家,而他,不再合适。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巨大的精神压迫让解雨臣有些呼吸粗重,他的脸上甚至出现了一丝慌乱,反复转着身寻找着不存在的人,到最后,他靠在墙壁上,背靠上冷而硬的墙壁的时候他才稍微放松了一点,他捏捏眉心,时间已经过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解家的新任家主带着伙计把门打开,让他出去。
解雨臣倚靠着墙坐在地上,缓缓地舒了口气。

————————————————————
ps:这个脑洞是英语课的时候开的,看了篇有关的阅读/\题目这种病呢,就是说人会在精神混乱的时候,也就是大脑某个区域受到了损坏,造成了精神错乱,使自己无法正确区分“自己”和“其他人”,总觉得自己背后时刻都有一个人,但是其实并没有这个人,一切都只是因为你对于“自己”的控制已经达不到要求了,就会模糊了二者的界限,而将“自己”误认为“他人”。这样解释不知道可以懂吗……其实就是大花觉得有一个“他”,无时无刻跟在他的身边想要谋害他,使他精神压力很大,甚至最终崩溃。所以他找了一个新的家主来代替他,接手解家。
以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