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黑花][囚]

北京城风光了几十年的解家,一夜之间垮了。
茶馆酒楼里到处都是议论声,议论的无非就是解家树倒猢狲散,以及解当家那以后再没露过面。
吴邪听着手下人的汇报,微微颔首,提笔写下一张字条,说了个地址交给下人去办。一旁的霍秀秀正沏着茶,听到吴邪说了个名字,手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
“刚才你说的……是真的吗?”秀秀放下茶壶,坐在吴邪对面。“除了他,没人能凭独自一人的力量一夜之间扳倒偌大一个家族。”吴邪摇摇头,小酌一口。

解雨臣醒来的时候,依稀闻到空中弥散的酒精气味,他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想要问问是什么牌子的酒。自嘲的笑了笑,解雨臣开始打量自己所处的地方。没有想象中的阴冷潮湿,相反的,这里似乎是一个正经的卧室。正准备思考下一步对策的时候,门从外面打开了。
看到来人的一瞬间,解雨臣愣了一下,随即笑着开口:“黑爷这次绑我来又是想听什么曲儿?”黑眼镜走到他床边,低下头,一些稍长的头发挡住了一半墨镜,看不清他的表情。黑眼镜压低声音:“不急,听曲儿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再不济也还有十几年。还是说,解当家这么想唱给我听?”解雨臣换上一个礼貌而又疏远的微笑:“如此说来,要是没什么大事的话还是烦请黑爷先放我回去,解家还有不少事要等我处理。”
黑眼镜看了他许久,“解当家,今天是几号?”解雨臣没料到会听到这种问题,不确定般的回答:“12月…30号?”黑眼镜扯了下嘴角:“……嗯,快过年了,解当家就算在这陪我过个年还不成?自个儿孤家寡人的太孤独。”解雨臣听到他那语气带了点委屈,不忍再拒绝:“好吧,可是那边——”“我问过老管家了,他说最近不算太忙,解家的事就交给别人处理,让你权当散散心。”解雨臣想了想也确实不必着急,就在黑眼镜家住了下来。
一日复一日,解雨臣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他觉得,自己开始逐渐遗忘一些东西。
每天早上,黑眼镜都会到他的房间叫他起床,“花儿,该起了。”叫的是“花儿”,而不是“解当家”;出去散步的时候也总有黑眼镜在一旁跟着,最远的距离也就是绕着他家转一圈;还有,黑眼镜在刻意隔离解家的消息。
住着住着,一年就过去了,解雨臣彻底遗忘了解家,彻底遗忘了他的身份,他开始对黑眼镜产生严重的依赖感。
终于有一天,黑眼镜一如往常来到他房间叫他起床,看到的却只有床上的一张字条,笔迹很熟悉,来自吴邪:瞎子,你这样做就算让他留在你身边,他骨子里的骄傲仍然存在,他身体里仍流淌着解家的血液。望慎重。是一年前吴邪派人送来的,他看了一眼,随意把它收在抽屉里,因为他过于自信,他相信解雨臣不会走。但是,他错了。
阳台的窗户大敞着,黑色衬衣在空中猎猎。黑眼镜坐在地上,终于失了所有力气。

END.
————————————————————
Ps:不知道大家能看懂吗,其实大虾就是扳倒解家的人,至于原因,我说是为了听大花天天给他唱曲儿你们信吗……
大花在解家没落了之后,精神上出了一些问题,他自动遗忘了解家的衰败,留下的只有那个辉煌的时代,所以大虾正是利用这点让大花依赖他。
又是一篇BE,可是我是黑花党(.=^・ェ・^=)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