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解雨臣的前半生

解雨臣出生的时候,父亲跟着爷爷下了个凶斗,一去就再也没回来。母亲生下他,紧跟着丈夫去了黄泉。
解雨臣一岁的时候,就跟着爷爷住,解九爷是九门的下三门,从商。家里那点老底也早就揭过了,解雨臣到的时候已经完完全全变成了商业世家。
解雨臣五岁的时候,解九爷自知大限将至,带着解雨臣去了二月红府上,拉着他的手交给二月红,“二爷,我解某的孙子,解家的下一任当家,就麻烦您照顾了。”二月红微笑着,拉住了解雨臣的手。
解雨臣六岁到八岁,一直跟着二月红学花鼓戏,二月红瞧他有天赋,又带着他学了京戏,唱花旦。扮好相的解雨臣,眉梢眼角自有一股灵气。
解雨臣九岁那年,第一次登台。尚且年幼的他,却丝毫不怯生人,台下的看客,也惊讶而赞叹地望着台上,看他水袖婉转。
解雨臣十岁那年,第一次跟着师父下斗,好奇又羡慕的看着他们一帮人仅凭一根长棍就从墓里走一圈,足不沾地。那以后,他也练就了这样的本领。
解雨臣十一岁那年,再次回到解家,以少当家的身份。他抿着唇,冷眼看着自己的亲戚讥讽他,随手一枪,打在一人腿上,鲜血汩汩流了满地,他借着强势夺回了解当家的地位。
解雨臣的前半生,眼睁睁看着亲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开,而他无能为力。所以后半生,他竭尽全力保住自己的地位,保住解家的地位,只是为了能够掌控局面,但是,却让更多人葬送了生命。
他苦笑着叹道:不过是人生如戏。

EN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