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甘草

栖息在山脚下的小村庄,宁静安详,每天天亮时有鸡犬的叫声接连不断,傍晚能看到炊烟袅袅从家家户户飘出来。

凌通倚在床上,一手搭在低矮的床沿边上,努力想要看到外面的一些东西,随便什么都好,净澈的蓝天,如茵的绿草,还有旁边邻居的孩子扯的一只纸鸢。这些他都想要看到,尽管只是平凡简单的东西,可是这点卑微的愿望却没有办法实现。

凌通从出生的时候起,就不敢走出家门一步,只要一出门就会不停的咳嗽,最严重的一次昏过去了直到七天后才醒来,那以后娘亲也再不允许他出门。一直长到现在十六七了,出门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咚咚咚”规律的敲门声不大,反而有些轻柔缓慢,凌通允了人进来。是一位姑娘,年纪似乎比凌通还要小,头发挽成一个小髻子,还有几缕散在外面,眨着眼看凌通。“那个……大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让你家里人再去摘东边林子里的甘草了?它们还很小,长大还要好久,如果你需要的话我这里有一些年岁大一点的,药效更好。”小姑娘说完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不再言语。凌通轻轻笑了笑:“我不要你的东西,只要你每天来陪我玩一会就好,可以吗?”小姑娘惊喜的看着他,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蜜甘,我知道你叫凌通。”“……嗯。”

蜜甘每天都会准时来,凌通也只有这个时候能够保持充沛的精力,有时候听蜜甘讲外面发生的事,有时候看她用小草编成乌篷船,开心的塞到凌通手里,蜜甘送的东西,凌通都藏在家里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后来有一天,蜜甘没有来,凌通痴痴盼了很久,向娘亲打听也不知道她在哪,只是那天晚上凌通收到了一支他所见过的最大的甘草,在月光下泛着淡淡的柔和。

END.
————————————————————
甘草释名:亦名蜜甘、蜜草、美草、草、灵通、国老。
凌通即“灵通”,蜜甘跟凌通都是甘草的另一个别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