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图cr:花酒清明

这个段子和图的内容相符,基于此有所改动,因为本来就是原著的内容所以改动可能不是很大,抱歉的是原著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凭记忆码的。

【一五】开国大典
张启山和吴老狗站在天安门广场城楼下,面对着人山人海,受检阅的方阵挨次从面前经过,54门礼炮齐鸣,盼了这么多年,新中国终于是成立了。

吴老狗怀里抱着的早已不是当初的狗王,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小的,看上去没有威胁的黑背。张启山顺了顺黑背柔顺的毛,又拍了拍它脑袋,黑背很享受的样子在吴老狗怀里翻了个滚。“呵,狗王终于有后了,想必它也是不愿意离开你这个主人的吧。”张启山轻笑了声,目光又回到广场上飘扬着的红星红旗上。吴老狗顿了顿,“是啊,谁会愿意离开跟了这么久的人,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日子呢?你不也是一样吗。”

张启山的声音穿过喧嚣的人群,穿过28响刺穿云天的礼炮声,穿过士兵们整齐的步伐声,一字不落的传进了吴老狗的耳朵里:“不,我不会留恋,过去的日子就是过去了,曾经多少的辉煌也只是曾经,新中国成立,将不再允许我们生存,九门提督的故事也到此为止了,你们还有新的生活。”

吴老狗听得清楚,他说的是“你们”,而不是“我们”。“那你呢,你怎么办?”“我?”张启山愣了下,“这就要看主席怎么决定了,听天由命。”吴老狗情绪忽然有了波动:“听天由命,这句话我从没想过会从你嘴里说出来。你当初带着九门进行那次盗墓活动时的勇气去哪了?你还是张大佛爷吗?”“人,要向前看。”张启山没有反驳,他这个人,早已经看的透彻,他没有变,可是时代变了,正因为他聪明,所以他选择顺应时代。

“老五,洗白吧,这一行到我们这就该结束了,下一辈我想让他们有正常的生活,凭你的能力,养活一家子没问题。”张启山掸了掸帽沿上的灰尘,整了整衣领,“我上楼了。”吴老狗跟了几步:“我陪你上去?”“不用了,这楼,不是那么容易上的,我自己走。”张启山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毅然转身,身板还是一如既往的挺拔。

吴老狗目送着他,看他走到一半的时候脱掉了手套,最终站在城楼上,身影闪耀在阳光下,俯视着这片大地。

评论(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