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逆向思考(四)

安阳殷墟的这个墓,来头当真不小。

因为还未曾进入墓的深处,初期的打探基本只能确定个大概。外观上看,墓的规格应当属于王侯级别。但却地处在一片连绵山脉中,林木高大,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这不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下葬之所,与其规模形成鲜明反差。这一点让吴邪百思不得解,通常葬在这种地方的,最大的可能就是犯了大罪,正常人谁会给自己选这么一个阴暗的地方。墓主的身份更成了个迷。

“你怎么看?”吴邪问张起灵,张起灵摇了摇头,“很隐晦,殷墟是商代的都城,只能说墓主有很大的可能是商后裔,其他的,只能进入墓室才知道。”“那我们现在就走吧。”吴邪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霍秀秀早已准备好下斗的装备,兴奋看着吴邪几人。

“秀秀,我还是想说你不要跟下去了,这次事情仓促,我们本来准备就不是很周全,到了下面是不是能保证安全已经很悬了,你再跟着我们只会进度更慢。”吴邪终于还是开口劝她,心里纳闷这小丫头是真的以为旅游来了?墓里情况难测,这么兴冲冲都让自己有了也是来玩一趟的错觉。

“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不需要你们照顾我,相信我。”霍秀秀一改嘻嘻哈哈的神情,郑重对吴邪道,这一刻,才是真正的霍当家。吴邪还想说什么,被解雨臣拉住只得做罢。“那……你一定要以安全为主,其他事都不用管。”“我知道。”

入口处,几人再次整理了东西,所有无关紧要的统统被丢弃,只带着必须的物品,解雨臣中途翻出两根伸缩式短棍扣在腰部,吴邪看了一眼,解雨臣笑笑,“老玩意了,习惯带着它。”吴邪依稀记得上次见到这家伙还是在山上那洞里面。四下看了看,莫名的心里有点不踏实,因为之前的消息,应该有好几拨势力都到了,可是从现在来看,依旧只有他们一家,其他人去了哪?时间已经不允许吴邪再考虑。

临进入之前,吴邪交给六子一只对讲机,“你拿着这个,刚开始的两百米应该都可以接收到信号,我会在里面传消息出来,你注意记下来。”“成,小三爷你就放心吧。”吴邪抓着另一只对讲机,几人先后进了墓道。

TBC.
————————————————————
高潮终于要到了!吴邪他们会先遇到谁呢呢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