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理想国

不断记录

逆向思考(二)

吴邪坐在电脑前,键盘敲得噼啪作响,王盟探过头来看了一眼,“老板聊天呢,唉,当老板就是好啊。”“去去去,我忙正事呢。”

盯着面前的对话框,吴邪思考了一会,敲下几个字,“你人手够吗”“再怎么样也比你那边素质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了,不用担心。哦对了,秀秀也听说了,她说她也要去,你觉得呢?”吴邪苦着脸,这小妮子一见面就拿自己和张起灵开玩笑,小哥一句话不回最后还是自己尴尬,带上她这一路真是想想就后背发凉。“这个……不太好吧,毕竟里面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清楚,仙姑去世之后霍家本来就乱,她几个兄弟又各自为营,秀秀这要是离开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还是算了吧。”“小邪啊……刚才我们聊天她就坐我边上呢。”“你不早说!?”吴邪一甩键盘,“她说她好歹也是霍家现在的当家,家里的事早都安排好了,不会有事的,带着她说不定还能帮我们出出主意,又不是没下过斗,没问题的。”吴邪心里断定这些话一定是秀秀自己打的。“好吧,那你跟着吧,自己保护好自己啊。”“太棒啦,谢谢吴邪哥哥!”果然没猜错。

和解雨臣定在周一早上火车站见面,到达安阳殷墟大概要花一天的时间,去掉这一天在路上的时间,真正能进入墓估计要第二天了,这还得是一路顺畅,交通拥堵不说,到达之后会不会出现未知情况还不能确定。又要花上半个月了,吴邪算好了时间通知王盟,自己不在店就交给他了。王盟满口答应下来,吴邪琢磨着自己只要一出门水电费就猛涨,这小子肯定趁自己不在玩电脑看电视的,不过也没出啥大问题,也就不点明了。

周一早上吴邪起的很早,只带了一个26寸的拉杆箱,关上房间门到门口一看,张起灵已经早早等在这了,东西更简洁,一贯的登山包。“小哥起的这么早啊,我们时间来得及。”“嗯,走吧。”

到达火车站,吴邪给解雨臣打了个电话,“小邪你到了?我们堵在路上了,稍等我们一会,很快就到。”吴邪挂了电话跟张起灵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着等解雨臣霍秀秀。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那俩人才到,解雨臣依旧是舒服的穿着,霍秀秀像是为了搭配穿了身俏皮的粉白条纹卫衣,隔着老远就冲他们招手,松开挎着解雨臣的胳臂跑到吴邪面前,“吴邪哥哥好久不见啊,想我吗?”笑着问道,“想你,行了吧?你这小丫头真是不听话。”霍秀秀做了个鬼脸跑到一边找张起灵说话去了。

“这次我这边大概有二十多人,现在没办法再调更多人了,来的再多到了那能用上的应该也没几个。”解雨臣交给吴邪一份材料,上面是解家这次参与的人员名单以及过往活动简历,吴邪知道小花是担心出内鬼,提前让两边都有个了解也便于行事。“好,那我们走吧。”

上了火车四个人找到包厢就开始休息,到了中午解雨臣出去准备泡面,结果往回走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出来一个一身黑的人,还带着墨镜,解雨臣只瞥了一眼就准备过去,谁想到那人跟没看到自己一样直直的就朝自己过来了,火车刚好一颠簸,泡面洒出来一半,解雨臣外套也难逃一劫,一股子泡面味。“你……”正要跟那人理论,看到他脸上的墨镜忽然想到该不会是一位盲人吧?跟盲人发火也太没风度了,于是就演变成了“你没事吧?你哪节车厢的,我可以送你过去。”那人一愣,这人还蛮有意思的,自己洒了他一身泡面还要送自己回车厢?嘴角一勾报了车厢号以及座号,解雨臣一看,不就是自己旁边吗,就带着他回车厢。

吴邪几人等解雨臣等了好久都没看他回来,正要去找他就看到解雨臣一身狼狈还搀了个墨镜男回来,“小花,这是……?”“就住我对铺,刚才出了点小意外,我带他回来。”解雨臣解释。“……瞎子?”“可能……”“哑巴!”解雨臣看张起灵开口以为他在问这人是瞎子?话说了一半,身边这人一下子就嚎了一嗓子,解雨臣终于反应过来,搞半天这俩认识。

“哎呦哑巴,你怎么在这!”被称作瞎子的一个箭步窜到了张起灵边上,接着就坐下来开始唠家常,解雨臣忽然想起了哪不对,“你能看见?”“我当然能啊,谁说我看不见。”瞎子抬头,表情无辜。“操,那你刚才装看不见?!”解雨臣绷着的气度全没了,“不是你一句都没让我插上话,就带着我往这走吗,我全程都没说自己看不见啊,苍天明鉴!”解雨臣认真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样。略微尴尬的坐到了吴邪边上。

“你还没自我介绍呢,你到底是谁啊?”霍秀秀好奇这人跟张起灵都认识,难道也是道上的?“我叫黑眼镜,道上的都叫我黑瞎子,看你们也是要有行动?哪儿啊,说不定还顺路。”黑眼镜痞笑着,看了眼解雨臣。吴邪捕捉到了黑眼镜的目光,介绍到“这是解雨臣,我叫吴邪,这位霍秀秀。”“你们的名字好像很有来头啊,哑巴?”黑眼镜转过头去询问张起灵。“九门之后。”“果然,那你们这是去哪啊。”“安阳殷墟。”

黑眼镜忽然沉默了,半天才又开口,“好巧,我也是。”张起灵没再理他,翻身上了床。

“看来又是一场恶战啊。”黑眼镜喃喃。

TBC.
————————————————————
各大势力都在赶往安阳殷墟,究竟是谁的墓呢,小伙伴们可以猜一猜哦(.=^・ェ・^=)

终于要写到下斗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3)

热度(3)